close

【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】是個我很喜歡的女性攝影師
風格強烈,色彩像糖果般的黏蜜濃得化不開,獨特的影像觀點,擅長製造衝突又融和的影像,讓人印象深刻!
蜷川實花(Mika Ninagawa),1972年生於日本東京。
父親為知名劇場、電影導演蜷川幸雄;從小就接受藝術與美術的薰陶,進入了攝影界一開始以拍攝黑白照片為主,轉拍彩色照片之後發現色彩的多變與瑰麗,
以其獨特的華麗飽和色澤為特色,獲得許多攝影大獎,並與許多品牌做跨界合作。2007年更首度跨入電影界執導《惡女花魁》,並獲得海內外好評。
蜷川實花官網首頁放的是一張 土屋安娜 的影像 ( 土屋鮮明的個性就像蜷川強烈的色彩表達, 很棒的意像... )
蜷川實花說:「化妝這件事就像女人愉悅心情的開關,最重要的是為自己妝扮的態度。色彩能賦予女性自覺的力量,讓化妝如享受歡愉的瑰麗假期一般。
化妝撫慰所有女性多變而脆弱的敏感情緒,更瞬間使女人快樂並達成幸福的心願。」
就像蜷川實花攝影風格底下,揮灑如野艷的彩色夢境一般,
她擅長運用花叢錦簇的高飽和色澤來詮釋獨特的攝影語言,
鮮艷金魚優游在彷彿童話世界的背景中,使人有如置身於另一個歡愉美妙的空間。

666c63ed.jpg 1205681487.jpg ninamika05.jpg

蜷川實花,總是充滿強烈個人風格的攝影作品;瑰麗繽紛的鮮豔色彩,張狂的、濃烈的、炙熱的紅永遠是她畫面的主角,
秀色可餐的年輕女子、美麗的近乎不真實的花朵與綺麗詭譎的夢幻場景,衝突性的視覺張力,色彩滿溢的虹彩讓人一不小心便墜入她建構的奇幻世界。
2001年拿下木村伊兵衛攝影獎、前一陣子甚至當起電影導演的日本攝影家蜷川實花,她的寫真魅力,總讓人感到驚奇。
【蜷川實花Mika Ninagawa】
【惡女花魁(さくらん)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b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